長安夜雨

bjd/手工废/匠人/贩售裁缝/小清新摄影/工作博客/饲喵少年/身残志坚/長安猹就是我

给阿托哥哥存档+GET新拍法。


其实也就是网红拍法,每次觉得哇好简单,但是不太多时间会去实践,这次感觉肥肠有意思。


       大概就是可以利用淋浴间的玻璃门,没有的话可以搞块亚克力板子。拿手泼水这样,然后打个光基本就可以拍到。理想光源应该是在暗环境下左+右+正,很多是左右光源用彩片比较时尚,但是只有一个人在家,只能用补光板灯打一侧灯,好的是可以突出人像,不好的是容易阴阳脸之类的对比太强。第一张是用了溶图素材想做一下彩片的效果,但是素材的锐度有点大,不是很理想;之后都是LR调色。


       这里想说下,娃娃要离玻璃/亚克力板近,越是接近一个焦平面越可以兼顾人像和水滴。可以从参数看我用了1.4定焦和百微两个头,相比还是百微比较好,虽然对焦手动,但是可以平衡水滴和人脸的显像。定焦的光圈比较大,一旦对人脸水滴很容易自动模糊拜拜了。

评论

热度(3)